週六的午後
, 晴朗的天氣, 我們卻仍為著工作忙碌著
,
這個週末的午後是和幾位動物醫院的醫生伯伯有約定
去動物醫院裝設網路電話設備

皇太極工作著
, 我在一旁邊玩邊跟著
幫忙顧車, 幫忙看頭看尾~~~
^^~~其實明明就是夫唱婦隨的愛相隨
^^~~ 
 

皇太極正在努力的設定著網路電話的機器
我呢則晃來晃去的在動物醫院裡四處逛逛看看著
醫生伯伯呢利用休息片刻到馬路旁吞雲吐霧二下
(很好!! 醫院全面禁菸~~醫生伯伯自己也很遵守禁菸規定呢!!)

我在路旁發呆的想東想西
正好遇到出來馬路旁吞雲吐霧的醫生伯伯
二個人就閒聊起來了,聊著大型犬的醫學常識
聊著在醫院裡遇到的人事物
我問了醫生伯伯: 有沒有遇到比較令您難忘的診療經驗?
醫生伯伯緩緩的吞雲吐霧二下後,
他淡淡的回答 : 上回啊在我們醫院路口有一隻狗出車禍,
被送進來醫院急診時是口吐鮮血一直冒不停
我們就馬上為狗狗做了急救程序
(插管,給氧氣心肺復甦, 點滴, 強心針....
)

 我: 那有救回狗狗的生命嗎 ?  
醫生伯伯淡淡的回答: 沒有!! 一送進來醫院就無心跳無脈博,
而且經檢查得知心臟破裂及內臟破裂出血
其實在一送進來醫院時就已經生存機率很低了!! 
但是…我們身為醫生,該做的還是必須都要盡力去做!! 
該努力搶救一條小生命是一種職責
即使明明知道這條小生命可能已經沒有機會搶救回來
我們還是必須不放棄任何希望的努力搶救生命!!  
即便知道明明這些急救程序(插管,給氧氣,打強心針..)
都可能是無濟於事的
!!

但是…身為一個醫生,他就必須帶著一份職責
及樂於搶救生命的熱情
,
一直不斷的在鬼門關前,
不停的設法搶救每個危在旦夕的生命
.

我說: 那後來呢?  
醫生伯伯回答: 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急救,
那條狗卻仍不見起色及恢復生命跡象

我們診斷是已經瀕臨死亡

我說: 那你們怎麼處理已經診斷出來
          瀕臨死亡的狗狗呢

醫生伯伯回答: 繼續插管和急救
給飼主一些時間緩衝和接受這隻狗狗
即將不久於人世的惡耗
!!! 讓飼主有一些心理上的準備
和調適自己心愛的寵物即將上天堂的事實
!!! 
再讓飼主同意醫生拔管及放棄急救, 帶回屍體安葬!! 
醫生伯伯的話語中帶著些許的淡淡哀傷
!!!

 剎那間我在這位醫生伯伯的身上
看到了一份對於生命的尊重

絕對不因為也許沒救了就不肯救
絕對不因為也許急救也可能是白花時間而不肯做
!!! 
我在心底深深的欽佩著~~這就是醫者父母心
!!

在這短短的二十分鐘對談裡
謝謝醫生伯伯讓我看到也讓我感受到
您對每條小生命的尊重和熱愛

謝謝您辛苦的搶救每個曾經徘徊
在鬼門關的狗狗喵喵天使們
 

皇太極結束了工作
我們一起向動物醫生伯伯告辭後,走出了醫院
天氣依舊晴朗,我的心,也被這樣的熱情及熱愛
生命的好醫生伯伯給暖暖的感動著
!!

我希望世界上能多幾個像這樣的好醫生
我希望如果有一天我的動物伴侶
如果遇到生命危急的考驗時

能遇到這樣的好醫生
盡心盡力的守護著他們的生命
,!!


醫療不僅僅只是使用了高超的醫術及專業

還源自於對每個生命的尊重和同理心!!是的!!!! 
相信你們一定跟我一樣都能有這樣深的體悟!!

           
                     From:國王和將軍的馬麻 感動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086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