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進香之前...............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不是個迷信的人!
但是~始終相信天地之間有鬼神,
因此~敬畏虔誠信仰天地之間之鬼神!

這次的發願跟隨神明進香之旅的起因,
只因為我自己發了一個願望,這個願望也成真了!
因此我兌現自己對神明的親口承諾,一心一意的跟隨神明進香!

當然,因為Blog是一個公眾的地方,
我相信每個來訪的訪客一定都有著不同的信仰和宗教,

宗教最美好的地方,
因為每個人發自內心的敬畏和虔誠信仰自己心中崇敬的神!

宗教最美好的地方,
因為勸人向善和給予心靈依靠!
謹以此篇文章,願所有各自有著自己信仰的大家都平安幸褔快樂

文章即將開始!
這篇文章只是純粹紀錄著我的還願進香之旅,
它是個道教的宗教活動,
若有信仰其他宗教之Blog訪客不想不願再看下去,
請不要再移動你手上的滑鼠繼續往下看!請自動關閉此篇文章連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也請彼此尊重!謝謝大家!

在要出發之前,廟裡的爐主要點香向神明稟告,
此次南巡的信士們和工作人員共有幾台大車.幾台小車.幾個人?


神明要出巡也會有令旗和廟旗


還有....神明出巡到其他廟裡去做客,也會有鑼鼓和舞獅




我們跟隨神明出巡的第一站-台北市內湖的順星宮

廟裡的香火鼎盛

大家下車後,也跟著請神明的信士們拿著香沿途步行入廟

信士們開始請神入廟



待神明都入廟後,大家開始上香祈禱,完成祝禱儀式後,
廟方還貼心的準備了小點心讓來進香的信士們享用


此次參與進香團,也學習了解台灣人的民俗風情文化,
一般在快到進廟之前,都會有當地廟方在高速公路或交流道口準備的前導車,
或者是當地廟方直接迎請他們廟裡的神明出來迎接進香團的到來

當然,當地廟方也會有他們廟裡的黑令旗及廟旗來迎接進香團的神明到來

而跟隨神明們去別家廟宇做客,基本的禮貌不能少啊!
一定也要有黑令旗和廟旗及鑼鼓和舞獅




既然是跟隨神明去別的廟宇做客,
在進入當地廟宇的門前,一定要有做客人的禮貌!
就是須派一人以腳踩七星步拿著香爐














接著,還要派一人手持關刀向廟內神明敬禮表示尊重
(((請睜大眼睛看清楚唷)))
這位少年是參加國際比賽的武術比賽關刀組的冠軍得主!
他手上的那把關刀真的很重,
真的是要具備很棒的武術底子才能舞的動這把關刀!










進到當地廟宇之前,用舞獅表達對當地廟內之神明的祝賀



神明在進廟之前,都有大批的工作人員幫忙用手捧神明並用台語喊"進唷~進唷"





待神明都進了當地廟宇稍事休息時,則開始團拜進香儀式,
待團拜進香儀式完成後,當地的熱情的廟方都會準備了具當地特色的風味小吃或點心招待進客的信士們

客家人親手製做熱呼呼的麻糬






還有道地的客家酸菜豬肉湯


而工作人員們忙拍照


皇太極和我除了上香祈求神明賜予平安之外,
當然不忘用相機記錄著每個廟宇的精緻雕刻建築





這次跟隨三山國王南巡的行程中,有來到台南的三山國王廟,
據說這是台南市內的有名古蹟廟宇,香火非常鼎盛及神蹟靈驗,
當然~我暗自在心底跟廟裡的三山國王和三位王奶許下了願望,
嘻~如果這個願望它今年能成真了!明年我們一定還要再來這間廟還願唷!


台灣人是一個熱情又好客的民族,因此參與這次進香行程,
就有如跟隨神明去別的廟宇做客,就像我們平時去別人家做客,
人家也會準備伴手禮回送一樣,
這些是在這次進香行程裡,當地的廟宇送給我們廟方的伴手禮

當我們準備離開當地廟宇時,他們列隊歡送!真的是很熱情又貼心的客家人




我虔誠許下我的心願,
我希望~因為我有了虔誠的信仰,
讓很多事情除了人為努力之外,還會有神明的加持和庇佑,
我希望明年的這時候我的願望都一一的成真了!

年少輕狂時,
我經常很鐵齒的誇口說~那有可能?
我看都全是一些怪力亂神之類....等等言語.
然後在這些年之後,我開始相信有著虔誠的信仰也是一種好的習慣!

好多事情都像冥冥之中註定一樣,
好多事情原來也不是事在人為就一定可以成功!
也許.....除了要七分努力,也還要三分的天註定和一些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086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