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我現在回想起來∼那驚魂的六小時還讓我心有餘悸。
國王一向健康,對食物過敏源之前得知都只有牛肉!
但就在2006/11/9凌晨
國王到鬼門關前走一遭!
讓身為國王老北和老母的我們感到驚聳萬分!


2006/11/9的凌晨三點半
國王突然自己跳上老北和老母的床上很撒嬌的嗚嗚叫
一開始我們都熟睡。
也以為他又在撒嬌,
所以根本就沒理國王的嗚嗚叫!
皇太極給國王摸摸狗頭拍拍背。安撫他二下就沒管他了!
但我一直隱約聽到國王在低聲嗚嗚叫!
又過半小時後,國王又跳上床了!
我正想踢他下床駡他時
我突然發現他怎麼一直用他的頭去爐床墊!
一再一再的用頭爐床墊,
我開始驚覺不太對勁!
我睡意頓時全消.
馬上開了所有的房間燈,
看看這孩子怎麼了?

國王是老北老母的心愛好寶寶.
他一向安份.晚上一定不會吵的!
但他今天的舉動很異常.
讓我這個老母驚覺不對勁!

沒想到一開了房間的燈後.
我這個老母一看到他.我頓時嚇呆了!
真的嚇呆了!!!!!
我幾乎嚇呆到要三十秒後才回神開始全身發抖!

天啊∼國王的臉怎麼腫的跟豬頭一樣!!!
眼睛都腫到瞇起來看不到了!
我馬上喊醒皇太極說兒子出事了!
皇太極也從床上跳起來看!睡意全消!
國王持續不安及瘋了似的四處跳和哀叫著!

我們馬上找到最近有拿到的一份有24小時看診的動物醫院通訊錄!
然後幸運的馬上可以在凌晨四點就順利的打通了第一家動物醫院!!
電話那端的好心醫生就問我給國王吃了什麼?
我就說晚上八點時有被國王偷吃了滷豆干和豆皮大約十片!
我馬上跟醫生坦誠告知的說是不是因我的滷汁內有含薑和䓤和少許辣椒引起的?
醫生說不確定!!

但目前國王的狀況就是不停哀叫和不安的抖動!以及臉腫的跟豬頭一樣!
我馬上詢問醫生需不要立即送急診!
醫生馬上就婉拒了我的要求!
他回答說因為這只是過敏!
只要先沖冷水讓狗的臉降溫和讓他情緒安穩,
再觀察幾小時看有無消腫就好!
暫不用送醫急診!

我謝過這個醫生後.我掛了電話!!
但我又不放心的再打第二家醫院問!
第二家的醫院的動物醫生也是回答的說不必要送急診!
他也說過敏會自己消腫。叫主人不用驚慌!

我難過又失望又無助的看著國王腫的跟豬頭一樣的臉!
我又開始全身忍不住的發抖和無助,
然後鼓起勇氣再打第三家醫院去問!
啊電話就是沒人接!
我又開始不安的繼續狂打第四家和第五家和第六家
啊哩!!我心裡開始狂幹譙!!
真是他xx的什麼資料??
這份24小時的動物醫院不是上頭有寫是2006年查證更新版本的嗎?
怎麼都打不通啊?都沒人接電話哩??

於是我們只好持續給國王冰敷和沖冷水
再邊打電話找找看那一家動物醫院可願意凌晨四點開門收國王?
時間一分分過去了∼國王持續的嘴邊和臉部都發腫發硬了!
我半點打不通任何電話和醫院可收留國王看診!
但慶幸的是國王的臉開始消腫了!有逐漸消腫的現象!
我們持續的給國王臉部做冰敷不敢停手!
然後皇太極就叫我繼續打電話問那間醫院有可送急診?

又過一小時∼都快五點了∼
皇太極冰敷國王的臉部也很長時間了
皇太極也忍不住的累了打瞌睡.
我知道皇太極明天早上他公司要開晨會.
我叫他先睡!
剩下我一人繼續的替國王冰敷臉部!

直到五點半.我持續打不通任何醫院的急診電話!
看著國王的臉確實己經有些許消腫了!
但國王仍呈現一副喘氣很急的聲音!
我才也驚覺全世界最可怕的聲音就是當你必須眼睜睜的算自己兒子的心跳一分鐘幾下?
我開始一邊注意著一邊哭著一邊無助和無奈著!
我開始幾近崩潰的亂哭和心疼和焦急!
我突然覺的死神好像離我兒子很近了!
我仍繼續的觀察著國王的一切呼吸和心跳

直到早上七點了!
從早上五點半到早上七點
我怎麼一直覺的時間變的好慢長?
讓我半分鐘都覺的坐立難安!

我看國王的呼吸越來越沒這麼急促了!
也睡熟了!我才稍稍沒再這麼心慌了!
又過了一小時.我看早上八點了!
趕忙帶他下樓去尿尿和便便!
發現他走的很快!看來是沒這麼嚴重!而且大小便都正常!
我又看到他上樓回家後有喝了水和吃了幾顆飼料!

皇太極和我這個早上都必須進公司!
因為我的客人要出貨.我還有一堆事沒做好!
皇太極也沒法請假!
所以我們先決定進公司.等稍晚再回家來看國王狀況!

我進了公司∼心全不在公司!
是的∼我必須坦言∼我的心在國王身上!
我就趕忙處理掉所有的公事!
等到下午二點多才決定請假先離開公司!
很謝謝我的主管ALAN經理很體諒我的心情!
他有准我的假!還安慰我及關心國王!
是的∼能有這樣的主管會讓一個下屬能有向心力能盡心努力跟隨著他!

我想∼
ALAN經理他一定知道﹣>國王不只是條狗!
他還是VIVIAN的兒子和不可失去的一部份!
這個事假半天請的很突然∼
我也明白也許更上層的主管知道了會不諒解我的臨時請假!
很謝謝我的好主管ALAN經理,他願意貼心的包容我這個突然請假的下屬!
我的心裡有萬分的謝意和滿滿的感動!
我很想說∼DEAR ALAN:好謝謝你愛國王!
好謝謝你願意體諒我和包容我!

離開了公司!!因為我家附近的動物醫院固定每週四公休!
所以我就去汐止附近先找了一家動物醫院!
向醫生說明狗狗目前在家!我可否先拿藥?
我回家先餵藥給他吃吃看!他情形有在好轉中了!
醫生聽完我的描述後就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也安撫我說叫我不須再緊張了!
他讓我先拿藥回家給國王吃藥。
再觀察是否有國王的臉有在持續消腫?
再隨時決定是否帶來看醫生?
我謝了醫生後趕忙回家看國王!
一進屋子看他的臉有比早上更消腫了!
就很放心一些了!
餵國王吃了飼料和藥後.他的臉又更加消腫了!
我想他一定很快好轉的!

現在回想起醫生告訴我:
狗狗的過敏可大可小,
但最嚴重的會讓狗狗休克死亡
我就一身冷汗和心有餘悸!
原來國王和死神曾這麼樣近距離接觸過!

剛才我的國王兒子己逐漸退腫了
看他又開始爐小小的叫我陪他玩!
突然覺的一句話:活著真好!我那樣的萬分感謝老天!

我想未來我們將會提前準備好一份夜間保證可找到醫生的方式
因為生命禁不起試練!
我想身為國王老北和老母的我們!
真的再也無法讓國王能禁的起這樣的幾近奪命的大考驗!

生命何其珍貴!
我們愛我們的國王兒子!

我們由衷謝謝在隔天一看到國王老母的MSN名稱而捎來問候的狗朋友們!
<錢媽.勾等媽.糬媽.君兒.小元.Bagel媽.布丁娘, 這些朋友們>

我們由衷謝謝在隔天的早上就能提供國王老母先做電話諮詢的動物醫院:
基隆﹣祥恩動物醫院
汐止﹣張元動物醫院
淡水﹣芸林動物醫院
動物醫學士﹣簡先生
謹以萬分感謝致上國王老北和老母的謝意!

寫完這篇文章還是心有餘悸!
但正時候看國王甜甜的睡香香!!就覺的生命珍貴!
珍惜這幸褔的擁有!

國王就快要逐漸好轉了.
我開始期待著和國王再擁有更多珍貴的出遊和看他笑看他玩的每個片刻瞬間!
我愛你﹣﹣>給我最愛的國王兒子!



FROM: 險些失去國王的老北和老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2086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